Tiburón

请仔细阅读置顶。

一生对手20|劳普邪教预警|养崽文

最后普约尔还是跟着哈维他们去了,因为瓜迪奥拉居然也来约他看电影了。他认真地对比了一下,比起跟瓜迪奥拉去,他还是选择跟哈维他们去,奇怪点儿就奇怪点儿吧……

普约尔实在觉得卡西利亚斯和哈维有点不太正常,一个马德里人,一个巴塞罗那人,直接在马德里或者巴塞罗那看电影不就好了,还要跑到别的城市?更让他想不到的是,他们居然真的把劳尔叫上了。

既然是四人行,位置就好分配了,哈维坐里面,卡西利亚斯坐第二个,普约尔第三个,劳尔坐外边。原本哈维是想坐第二个位置的,毕竟跟普约尔聊天也方便,结果卡西利亚斯说他可以当他俩的传话筒。行吧。

电影开始了,卡西利亚斯身旁的俩人还在聊天。

“你怎么都没有跟我说过你要来?”

在黑暗的电影院中,劳尔眨眨眼睛,道:“我也不确定会不会来,而且你也没有跟我说。”

假期过去了有几天了,他们谁都没有联系谁,要不是哈维和卡西利亚斯同时约他们二人出来,可能就真的要到圣诞节那天才会有联系——不管怎么说,节日祝福总还是会发的。

至此,两个人没有再说话了。劳尔认真地看着电影院里的大屏幕,实际上他有些紧张,他有许多事情想问普约尔,但是到真正见了面的时候,又不知道从何问起。

普约尔也认真地盯着大屏幕,没一会儿,就觉得眼睛有点累了。他靠在后椅上,闭上眼休息。没过一会儿,他又打开手机,可是手机也没有什么好玩的,他甚至有点想出去透透气。果然看电影这种年轻人喜欢的事,不适合他老人家。

衣服被人扯住的时候,劳尔身子一僵,这才回过神来。普约尔见他这反应,小声地闷笑道:“这部电影有这么好看吗?让一下,我出去一会儿。”

普约尔前脚刚走,劳尔后脚就跟了出去。

“……其实,也没有很好看。”劳尔突然在他身后出声,普约尔被他吓了一跳。

“你怎么也跟着出来了?”普约尔失笑。其实普约尔笑起来特别好看,是温柔的那种好看,像是在不算太冷的冬日里,沐浴着的暖至内心的阳光。暖,而不烈。

“你不喜欢看吗?”劳尔答非所问。

普约尔实诚地摇摇头。劳尔也笑了,问他:“那你怎么会跟他们约出来看电影的啊?”

普约尔这回总不好再实诚地说是因为不想跟他们队长出去看电影,只好应了这边的约了。他想了想,张口道:“嗯……因为他们说你也在啊。”

“……”劳尔张了张嘴,压下莫名雀跃起来的情绪,对普约尔道:“我们去逛逛?”

这股情绪来得莫名,劳尔暂时把它归结为……友情的力量?


其实两个大男人也没什么好逛的,加上普约尔已经有些疲惫了,两个人干脆进了一间咖啡店。

“要不一会儿我送你回去吧?你好像很累。”

普约尔摇摇头,“他们不是还没有看完电影?”

“没关系。”

在售卖车票处,劳尔跟着普约尔一起买了去巴塞罗那的车票,他们要先前往巴塞罗那,然后才是莱里达。

“你不回马德里吗?”普约尔问。

“说好了送你回去。”劳尔冲他笑了笑。

他们一同进了车站。到了巴塞罗那,两个人出了车站,准备坐公共汽车到莱里达。

“你真的要跟我一起去莱里达吗?”普约尔有点儿不好意思起来,“而且,你晚上住哪儿?我家还是旅馆?”

劳尔在听到他说“我家”这两个单词的时候,也开始有点不好意思了。他感到庆幸的是,他还没有回答,普约尔就拉着他上了车。

这是劳尔第一次来到莱里达这座城市,他对一切都感到新奇。莱里达是加泰罗尼亚极具文明历史的一座城市。

下了车,劳尔和普约尔并排走着,经过一个地方,普约尔就给他介绍一番。比如像现在,经过一家刺青店,普约尔就把手腕上的纹身给劳尔看:“这是我之前纹纹身的地方。”

劳尔也不知道该回应什么,他握住普约尔纹纹身的手腕,手腕上是一串字母,那是普约尔的父亲,老何塞普曾经对普约尔说过的一句话。

走到一块地方的时候,普约尔突然停下来,眼睛闪烁着,但却避着劳尔的视线,明显是不好意思了,他问劳尔:“你买了今年的圣诞彩票了吗?”

“还没有。”劳尔一面实诚地说着,一面细细打量着普约尔此刻脸上的表情。于他而言,买彩票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吗?怎么普约尔给他送玫瑰花的时候都没有害羞,这会儿倒是害羞了?难道在加泰罗尼亚一起买圣诞彩票还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那我们一起去买彩票吧?”普约尔的声音又变得轻快起来,对上劳尔的视线,劳尔弯了弯眉眼,正想点头答应,普约尔又补充了一句:“要买一样的号码。”

最后,两个人买了32457。

劳尔不开心了:“为什么我的号码排在最后一个了?”

普约尔开始给他解释:“因为马尔蒂尼是3号呀,你不是知道嘛,他是我的偶像,所以必须排在第一个!然后我现在还是24号,但我以后一定可以穿上5号球衣的!”

劳尔:“……所以为什么我的号码在最后一个?”

普约尔觉得劳尔果然还是个幼稚的小孩子,怎么连这种事都要分先后?他随口说了一句:“因为我比你大。”紧接着,就看见劳尔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

……他好像没说错什么啊……

“你不是比我小两岁吗?”

“呃……”好像是这样哦……普约尔马上又补救道:“我的意思是,我比你晚进俱乐部踢球。而且你看,我还比你小,你当然得让让我,所以我的号码得在前!”

劳尔还是看着他,但是没有再说什么,普约尔也就当他接受了自己的解释。

普约尔不仅仅是买了两张圣诞彩票,还捎了两杯热热的咖啡。他把一杯咖啡递给劳尔,一边开心地说:“有偶像的号码加持,这次一定可以中的!”

“你要相信数字七,”劳尔认真地说道,现在天气冷了,这杯热咖啡刚刚好暖手,“数字七是幸运数字。”

普约尔敷衍地点了点头,这让劳尔内心产生了一丝丝的挫败感。

其实大家都觉得在国家队里,劳尔很照顾巴萨球员,包括在俱乐部里,跟普约尔、德拉佩纳、瓜迪奥拉等巴萨球员关系也不错,但事实上,曾经,劳尔也是个管不住脾气的,他会因为得牌而愤怒,伸手推巴萨球员,和巴萨球员起争执……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也可以和巴萨球员相处得很好。

经过市场的时候,普约尔还买了些杏仁糖。甜味不浓,适中。

“你想多待几天吗?”普约尔停下脚步,问他,“我可以带你逛逛我家乡!我家快到了。”普约尔压根儿没有注意到自己手上的动作,直接牵起了劳尔温暖的手。

普约尔的爸爸老何塞普还在地里干活儿,母亲罗莎在后院,家里仅剩下哥哥哈维。

看见弟弟带着朋友回来,哈维何塞普嘴欠地来了一句:“哟,还牵着手呢?你俩怎么gay gay的?”

普约尔迅速缩回手,不自在地扭过头,内心哭泣地想捂脸,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重生之后思想老是有点gay,这一定是被哥哥带坏的!

————————————————————

劳尔:生气。明明可以跟普伊牵手牵久一点的qaq

普伊:每天都在担心掉马!

两千五百多字,我,爆更了!!

话说大家可以去翻以前国家队的新闻,劳普好甜呜呜呜

晋江开了新坑《成为治秃专家需几步》,还是劳普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