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urón

请仔细阅读置顶。

一生对手22|劳普邪教预警

到圣诞彩票开奖的这一天,普约尔满怀期待地打开电脑,一遍遍地刷新着公布获奖号码的名单。

大胖子奖:62571

……没关系,还有二等奖三等奖呢,再不济还有个回本奖……

二等奖:77526

三等奖:41369

四等奖:85402

……

含1的号码可返还20欧元。

普约尔:“……”

劳尔:“……”

怎一个惨字了得!又是连回本奖都没得。

到圣诞节这一天,普约尔跟着劳尔去了马德里度过圣诞之夜。其实不止是马德里,许多地方在圣诞的这一晚都有着城市独特的魅力。像蒙特塞拉特,会做午夜弥撒,在巴塞罗那还有圣诞盛会。在圣诞节这天,西班牙人也会吃杏仁糖。

马德里到底还是比较商业化的城市,像现在这样,两个人难得来了闲情,穿梭在圣诞气氛极浓的商场。

“一会儿……你不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圣诞吗?”说话间,普约尔又吃掉了一块杏仁糖。

“我想再陪你一会儿。”虽然马德里即使在冬天也不常下雪,但是到了夜晚也还是冷的,“而且大晚上的,你也没法回家。”

不得不说,劳尔的那句,“我想再陪你一会儿”,让普约尔的心柔下来,他道:“我可以住宾馆啊,要不,我先送你回家吧。”

两个人并排走了没多久,普约尔再次出声:“圣诞快乐。”他不自在地掏出一个礼物给劳尔,是一个木头小人Caga Tio,这是他们加泰罗尼亚的“圣诞老人”,他们会被安置在家里,每天都会得到孩子们“喂”的糖果,面包,豆子等,到了圣诞节前几天,木头小人就会拉出孩子们所祈求的礼物。

劳尔笑起来,抿抿唇说了声谢谢,他掏出一块杏仁糖:“本来打算分别的时候再给你,但是……礼尚往来,送你。”

那显然是自己做的杏仁糖,上面还刻着五个字母,那是普约尔的名字,还有一件五号球衣。

“谢谢。”普约尔也道谢,“我很喜欢,它一定很甜。”

到半路的时候,难得下起了小雪。下雪了,两个人慢慢地走,过了会儿,劳尔偏头问他:“你冷吗?”

普约尔摇头:“这点冷不算什么。”

但劳尔还是朝手心吐了热气,捂住普约尔的耳朵:“知道你不怕冷,但是怕你耳朵冻坏了。”

普约尔觉得自己似乎又变回了以前那个容易害羞的自己了。他撩了撩头发,什么也没有说,跟着劳尔继续走,等到了的时候,劳尔让他在门口等等自己。

普约尔表面是乖乖地应了下来,但他好不容易已经把劳尔送回家了,也不好再打扰他,他思索着给劳尔留了一条短信,就开始往回走。他也不知道这个时候他能去哪儿,总不能大晚上地跑去车站吧?他卷曲的棕发已经染上了不少细雪,他忽然觉得有点冷了。他学着劳尔,往手心呼出一口热气,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

“你去哪儿了?这么晚了,你……”电话那头,是劳尔着急的声音。

“……我不是跟你说了我去找宾馆住了嘛……”普约尔小小声地、心虚地说道。结果刚说完,就传来不远处汽车鸣笛的声音。

普约尔:“……”

劳尔:“……”

……行吧,才刚说完就被打脸了。

“你在哪儿?”

普约尔不吭声了。劳尔倒也不继续问了,只留下一句:“你别动,我去找你。”

劳尔找到普约尔的时候,普约尔还真的就乖乖地站在树下,没有跑太远。好在雪不大,街上并不是没有车驶行,但他们还是很难才搭到了车。

劳尔带了一个大背包,他从里面掏出一件大衣,给人披上。家乡的天气不冷,普约尔来马德里的时候并没有穿很多衣服。进了车暖和多了,但劳尔还是让司机开了暖气,顺道报了地址——那是劳尔的公寓,离伯纳乌球场也很近。

“帮我拿一会儿。”劳尔把一杯热咖啡塞到普约尔的手上,“我休息会儿。”想了想,他又加了一句:“不是买的,是哥哥给泡的,我也不好不拿着,你想喝的话就喝吧。”

普约尔:“……”

有哥哥了不起啊!我也有!!但是他还真没喝过哥哥给泡的咖啡……不,他哥哥根本就没泡过!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