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urón

请仔细阅读置顶。

一生对手24|劳普邪教预警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不能带领国家队夺得欧洲杯冠军了。”普约尔闷着一口气,嘟囔道。

“德拉佩纳好看吗?”劳尔问,普约尔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问,但他还是点点头,“好看呀。”

“那我跟他比呢?”

普约尔硬生生地被劳尔吓了一跳,他他他……是怎么回事儿?!这怎么还撩上了?!

“都、都挺好看的呀。”普约尔默默地吞了口口水。

劳尔幽幽地开口:“那怎么他剃光头就好看,难道我剃了就不好看了?”

……行吧,刚刚是我想多了。压下心里的想法,普约尔坦然道:“当然呀。”趁劳尔还在愣怔的时候连忙又补了一句:“但你现在就挺好看的。至少我就挺喜欢你现在这样的。”这话暧昧不暧昧他不管,先把人稳住了再说!

圣诞节过去之后就是西班牙的愚人节,12月28日。在这一天,报刊会报道假新闻。已经回到家乡的普约尔乐滋滋地翻着马卡报。他拍了一张图,发给了劳尔。

【皇马前锋劳尔冈萨雷斯已与马竞达成协议,下赛季转会马竞】

劳尔:“……”

他发誓,他现在真的很想把人给蹂躏一番!唔……下赛季再说吧。

这一段时间的节假日是很多的,之后就是新年了。新年过后就是三王节,是特属于西班牙人的儿童节。

新年的这一晚,西班牙人都在等着新年的倒数十二秒——每过一秒,他们得吃一颗葡萄。十二点一过,普约尔就给劳尔打了个电话。

“新年快乐!”

电话那头过了一会儿才回了一句“新年快乐”。

“你刚刚在做什么呢?”普约尔好奇地问了一句。

“喝水……”劳尔缓了一会儿回答道:“刚刚吃葡萄噎住了。”

“……”普约尔沉默了片刻,又幸灾乐祸了起来,“还好我没有吃葡萄。”

“那你可能就有霉运了。”劳尔笑眯眯道,“要不国家队多黏着我,把运气分你一点儿。”

“……幼稚、迷信!”

两个人约好在三王节那天互写愿望信,互道晚安后便挂了电话。在三王节这天,还会有个大游行,普约尔难得地期待了一下。

根据记载,在耶稣出生时,有三位来自东方的圣人看到耶稣出生方向的天空,升起一颗明亮的星星,于是便跟着它指示的方向带着珍贵的礼物,骑着骆驼来到了耶稣的出生地,看望刚刚出生的耶稣。人们尊称这三位尊贵的圣人为“三王”。而他们所携带的三种礼物分别是:黄金、乳香和珍贵的药材。三王分别代表:王、预言者和祭司。

从每年的圣诞开始,孩子们就开始写信给三王了,在信中大家会表达对三王的期待和自己想要的东西,并汇报自己这一年的表现——表现不好的孩子是没有资格拿到礼物的。其实现在不止在孩子们中,家人和朋友之间也会互相送礼物,以表感情。

三王节这一天,普约尔再一次地接到了哈维的电话,问他去不去马德里看晚上的三王大巡游。

“太幼稚了!”普约尔义正言辞又稍微带了点心虚道,其实他是有考虑过约劳尔一起去的。

哈维:“……行,就你成熟。”

没过一会儿,普约尔就跟罗莎说了自己要去马德里看夜晚的三王游行,像过去的每一年三王节,罗莎给他准备了甜甜圈还有巧克力之类的甜点。普约尔带着信和甜点,前往车站。

普约尔到达马德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出了车站,普约尔立即给劳尔打了通电话。

电话那头,劳尔似乎刚睡完一场美妙的午觉,声音里还带着浅浅的鼻音。

“今晚,你有时间吗?”普约尔对着手机轻声问。

“怎么?想约我啊?”劳尔揶揄道,而普约尔也很坦然地点点头——尽管电话那头并不能看见,“嗯。想约你,想约你一起去看晚上的三王巡游。”

“Joder,”劳尔难得地飙了一句粗口,“你跟哈维和伊戈尔两个人约好了吗?我不知道你也去,要是我知道你也去的话……早知道我也应约好了……”

“没有,哈维约了我,但是我没应约……”普约尔的语速渐渐慢下来,然后又补了一句:“就是想和你一起去。”

劳尔又小声地爆了句粗口,然后问道:“你什么时候来?我去车站接你。”

“不用了,我已经在马德里了。”普约尔说,“你来找我,还是我去找你?”想了想,普约尔又加了一句,“你来找我行吗?我在太阳门广场。”

很难得见到普约尔的请求,劳尔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但他又忍不住使坏:“一个小时等得起吗?”

普约尔顿了顿,点头:“嗯,等你来。”

“两个小时呢?”

“……只要你别不来。”这话戳进了劳尔的心窝,他哪儿真舍得让人等那么久。他一面觉得普约尔这个人真好,一面又想,得亏了是自己,要是别人……那他也太好欺负了。

————————————————————

joder相当于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