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urón

请仔细阅读置顶。

一生对手25|劳普邪教预警

今天没有阳光,刮了点儿风,劳尔去到太阳门广场的时候,没有在地铁附近见到他,也没有在那个标志性青铜雕塑建筑——攀依在莓树上的棕熊处见到他,原本放弃了打算打个电话过去,结果在苏塞索教堂的台阶处见到了人。

见到了劳尔,普约尔快速地把最后一口甜甜圈吞了下去,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你来得太晚了,原本给你带了吃的,都被我吃光了……不,还剩下黑巧克力,吃吗?”

劳尔也不跟他客气,收起了那袋巧克力。普约尔进了劳尔的车,劳尔开了暖气,两个人也不好在这儿一直待到晚上,索性转头去了公寓——这已经是普约尔第三回去劳尔的公寓了。

晚上,吃过晚饭,他们去了圣胡安德拉克鲁兹——巡游的起始地。普约尔最怕的,就是碰见哈维和卡西利亚斯,那得多尴尬啊。

但所谓,怕什么什么来,在哥伦布广场,四个人碰了个正着。

“……你不是说来看巡游很幼稚吗?”哈维愤了。

“……我是来陪劳尔的!”普约尔觉得碰到这种被打脸的事情,实在是太尴尬了,更过分的是,劳尔并没有帮腔,他闷笑一声说道:“太巧了,我也是陪普伊来的。”

普约尔:“……”

哈维:“……”

一旁一直在当背景板的卡西利亚斯:“……”

普约尔觉得自己还能再补救一下,正欲说什么,哈维又开口了:“嘿,我怎么觉得你俩整个假期都待在一起?”

“也没有每天都待在一起,”普约尔纠正道,“况且你和伊戈尔不也整天都待在一起?”

“我们两个从小认识啊,待在一起有什么奇怪的?”

普约尔点点头:“嗯,但我和劳尔也是从小认识的啊……”普约尔说这句话的时候有点儿脸红,事实上,他和劳尔在变小之前并不是从小认识的,但是除了劳尔,也没人注意到他的窘迫。

劳尔眼睛盯着他,扯起嘴角笑了笑,装,就继续装。

哈维狐疑地看了二人一眼:“你?和他?你俩一个北部的,一个中部的,怎么从小认识的?”

这回普约尔终于理直气壮了点儿:“你和伊戈尔不也一样?”

哈维:“……”

好像是这么个理儿……

当整个巡游结束以后已经有点儿晚了,不过对于西班牙人而言正是晚餐和夜生活开始的时间,普约尔和劳尔二人没在西贝莱斯广场多作停留。回到公寓的时候,两个人交换了信。

普约尔和劳尔不一样,他并不准备现在就拆开信看。而当劳尔坐在房间里,阅读他写的信时,他先去浴室洗了个澡。


亲爱的梅尔乔:

其实我已经过了要礼物的年纪了,好像在我的生命里,我想拥有的,也已经拥有了。还有一件我很迷茫的事,一方面,我不想我的朋友剃光头,另一方面,我希望他能够在国家队拿下属于他的荣誉……


看到这里,劳尔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后一句让他很感动,前一句……剃光头这个还能不能过了?!他其实也不是说非要剃光头……


我希望我的爸爸妈妈永远不会发生任何意外,还有我的朋友,尤其是哈维(此处指佩雷斯)……


这又是洋洋洒洒的一大段,但是压根儿没有提到劳尔。劳尔咬牙,这个没良心的……


虽然今年也没有说特别听话,也好几次弄伤了劳尔,但是作为补救,我有送他礼物……


劳尔的脸再次黑了下来,原来那些礼物只是“补救”?!

最后,普约尔写道:嘿嘿,要说真想得到什么礼物的话,我想要我的偶像的球衣!我的偶像是那个在AC米兰踢球的意大利人保罗马尔蒂尼,可不要像蠢队长一样以为我的偶像是劳尔冈萨雷斯啊!我喜欢劳尔,也觉得他踢球很厉害,可他绝不是我的偶像……

其实普约尔已经在信里收敛了许多,尽量地预防了掉马的可能,而劳尔写的信,就大胆多了。

等普约尔洗完澡出来,劳尔默不作声地抬头看他一眼。普约尔被他看得心里有些发毛,问他:“你怎么了?”

“我虽然没办法给你马尔蒂尼的球衣,”劳尔含笑看他,“但是我可以给你我的贴身衣服。”

普约尔:“???”

至于劳尔的信,一直到新赛季开始,普约尔都没有拿出来看。


新赛季伊始,巴萨的成绩就已经很糟糕了。首先是国王杯,巴萨被丙级队逼平,更惨的还是后面,第二天,运气极差的普约尔遭持枪歹徒绑架。

那一天的训练,普约尔没有去。哈维觉得普约尔不会无缘无故缺席,便联系了人,结果人一直联系不上,这才给卡西利亚斯打了个电话,让他找劳尔帮帮忙。哈维想的很简单,既然普约尔和劳尔从小认识,那么他们俩一定有特殊的联系渠道。结果,事实是,除了多一个人着急,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