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urón

请仔细阅读置顶。

一生对手27|劳普邪教预警

劳尔活了那么久,早就清楚什么话该对着媒体讲,什么话不该讲。他和普约尔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这时候他急着走人,于是对着记者的话筒张口就来:“我很满意今天的这场比赛,也很高兴。要知道,去年的欧洲杯我们输给了法国。今天大家发挥的都很不错。”

“可以再多说一些吗?”记者问。

劳尔虽然有些不耐烦,但面上不显,反而笑道:“剩下的,我们教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我就不透露了。”

“我可以问个私人一点的问题吗?”记者得寸进尺,“请问您是否已经谈了对象呢?或者说,这么急着离开是否为了去见恋人?”

“看看你身后,”劳尔的脸色霎时变得不是很好,“我急着离开是因为我和他需要快点回更衣室。”

记者八卦地一转头。哦,是不知道在这里站了多久的普约尔。

劳尔越过记者,拉起普约尔的手走远了。

“你生气了?”走远了,普约尔问。

“你又知道我生气了?”

“当然了。认识你这么久,看你脸色就知道你是开心,还是难过,是生气,还是别的情绪。”

“这么了解我啊?”劳尔失笑。

“那你是把我当盾牌挡着了吗?你真谈恋爱了?”饶是私底下内敛的普约尔,也有一颗八卦的心。

劳尔磨牙,狠狠捏了下普约尔的耳朵。

我整天没事就想着去找你,你说我有什么时间谈恋爱?!

四月份,费雷尔总算是下课了。四月底,又是一年世界图书日,也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圣乔治节。

4月23日的晚上,卡西利亚斯带着玫瑰花和书来见劳尔——虽然他也觉得,他自己拿着玫瑰花见他的队长有点儿奇怪……

收到两本书和两支玫瑰花的劳尔感到匪夷所思,他知道其中一本书和一支玫瑰花应该是普约尔送给他的,那么另外一本书和另一支玫瑰花是……?

“这本是普伊给你的,另一本是哈维给的。”卡西利亚斯及时地给出了解释。

劳尔:???

劳尔更加觉得纳闷了,这两个加泰罗尼亚人是怎么回事?难道两个人都喜欢他??

卡西利亚斯再一次及时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冷漠地:“他们两个也送了我。”

劳尔:???

不久之后,国家队又迎来了另一场友谊赛。

双方一开场都踢得小心谨慎,上半场进行到十五分钟,西班牙队终于找到了感觉。虽然劳尔有许多次射门的机会,但都稍稍偏出,最后是第九十分钟的时候,依靠巴拉哈的进球,西班牙队小胜日本队。

这场友谊赛结束之后,西班牙球员立马收拾好东西动身回西班牙——紧接着,大家都有比赛要踢,他们得赶紧回俱乐部做准备。

巴塞罗那的荷兰球迷众多,上午时分,像现在,他们隔着栅栏,大呼克鲁伊维特的名字,时不时地,还有人唱着英文歌曲。

这一天,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不过也还是有不同的,有记者来到诺坎普参观球员们的训练。

在诺坎普的78号门对面,是诺坎普的小型训练基地。临街的两面被有线电台的广告布封闭,在广告布的两边有八个扁形“窗口”供记者使用。这个“窗口”也是用来防记者的,防那些喜欢得罪球员的记者。就像现在这样,哈维抬脚一射,险些把球射向窗口的记者。

即便是如此,哈维仍是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说。

普约尔扶额,哈维还是这么……这么……顽皮?

本来普约尔是想去代哈维道个歉,但他们快到集合时间了,也只得作罢。

十点半,开始集合。体能教练带着球员们慢跑。慢跑过后,就是25米变速跑。

十一点多的时候,教练让球员带球,守门员单独练习扑球和接球。这一圈训练过后,教练开始为他们编队。白队是里瓦尔多、科库、德波尔、德拉佩纳、阿方索等,绿队是克鲁伊维特、奥维马斯、珀蒂、加布里、西芒等,蓝队只有四名球员:瓜迪奥拉、恩里克、塞尔吉和普约尔。

这个分组让普约尔的嘴角抽了抽,他们这叫什么组?巴萨队长之组?

在他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教练已经开讲了——队员要绕过两个标杆,跳过障碍物,冲刺中接教练传出的球直接射门,后卫也得参与进来。

德波尔看上去十分急躁,只要没能进球,他就要骂几句娘发泄发泄。

十二点,淘汰赛开始,三队轮换。训练场上,叫好声、骂人声乱成一片。普约尔觉得,他还是闭嘴比较好。

果然——

闹成一团的球员没有一个躲过爱训人的瓜迪奥拉的口水。

重生就是妙啊!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