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urón

请仔细阅读置顶。

一生对手33|劳普邪教预警

逃过了这次,劳尔没有逃过不久后的伤病。

在皇马与瓦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大腿拉伤。由于伤势严重,需要至少两周的时间才能上场,不仅要错过皇马的三场比赛,甚至连一周后在巴塞罗那和葡萄牙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也不能参加了。不仅如此,卡马乔也得考虑派谁顶替劳尔的位置。

在那场热身赛赛前,罗马和巴塞罗那有一场冠军杯赛。赛前巴萨的十号里瓦尔多和罗马的十号托蒂成为比赛的焦点。

“我认为托蒂的水平远胜于里瓦尔多。”比赛前,罗马队的主教练卡佩罗说道。只可惜他的这番话,既没有鼓励到托蒂,也没有刺激到里瓦尔多。

上半场,两队都毫无作为。而里瓦尔多真正发挥出作用,是在下半场第十一分钟,雷克萨奇将萨维奥拉换下场以后,里瓦尔多位置前移,和克鲁伊维特并肩以后,罗马队的后卫们在和里瓦尔多的直接对抗中显然有些慌了。但是在下半场的第十二分钟,罗马队的帕努奇还是率先射进一球。

帕努奇的进球,让这场比赛有了几分“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味道。倒不为别的,只因为帕努奇曾为皇家马德里效力过。

不过,当罗马的战术让巴萨的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和萨维奥拉这三叉戟无所适从时,巴萨的另一条线又浮上来了,那就是普约尔和克鲁伊维特这条线。

在罗马严密的防守面前,普约尔在右路插上突破,然后直接对锋线上克鲁伊维特传球,才让克鲁伊维特有了进球的机会,然后扳平比分。

比赛结束以后,普约尔相当骄傲地说道:“我的工作永远都是冲刺和紧逼。”要知道,对他而言不过是再来一回罢了。

赛后卡佩罗心中自然是很气的,但偏偏还不能表现出来,就更气了。相比较卡佩罗而言,雷克萨奇则是心中很开心,嘴上却还一副没拿到三分不开心的模样。

“结果并不坏,但我很不高兴。主场赢不了球让我感到失望。”

“只有普约尔才会这么锲而不舍,其他队员都懒惰得不去争取每一个机会。”

卡佩罗:“……”

听听!这失落装的……

不行,卡佩罗越想越气,终于忍不住张口来了一句:“就那么一次机会给他们抓住了,我们只给了他们那一次机会。下半场我们完全占据了主动,我们最后时刻被扳平,这真是个耻辱……”

“嘻……嗯。”雷克萨奇拿起矿泉水喝了一口,掩饰自己的不自然。

卡佩罗:“……”别以为我没听见你刚才想嘻嘻笑了!!

意大利媒体在赛后的打分中,给了普约尔和克鲁伊维特最高分,七分。

接着,就是应对国家队的热身赛了。

劳尔和耶罗因为伤病原因,都没有被国家队征召。但即便如此,皇马队员中,还是有五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了。只是这回卡马乔不走寻常路,他让多数有经验的球员坐板凳。比赛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葡萄牙队先进一球。之后葡萄牙队一直占领优势,险些将比分扩大为2-0。在那之后,西班牙球员开始进行反攻。哈维位置前突,贴近对方防线,并向维森特和华金助攻。

西班牙突然间气势开始转强。中场结束前四分钟,维森特在左路骗得一个任意球,莫伦特斯扳平比分。

至于这场热身赛用小将,卡马乔赛后说道:“我只希望在确定世界杯阵容的时候,能做出正确的决定,有些球员如果届时身体状况良好,将肯定随队参加世界杯,而在其他位置上,仍有待球员们去竞争。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让我们有机会在中场试用几名新球员。”

卡马乔又特意提及普约尔。

“普约尔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少带一个后卫。年轻球员放得开,求胜欲也很强,很愿意为国效力。这才是球队应有的状态。”

不过,说是无法参加比赛,但是劳尔还是去了巴塞罗那。比赛期间,他戴着墨镜,坐在看台上,惹得部分球迷光顾着看他,连比赛结果都不知道了。

比赛结束以后,网络上,大家议论纷纷。

“你们能想象我买了球票,现场看球,但却是在网上才看到的比分吗?!”

“呵,劳尔就坐在我前面,还看什么比赛。”

“不好意思了,劳尔就坐在我旁边。他看比赛我看他。”

“就没有人好奇劳尔没有被国家队征召,却前往巴塞罗那看比赛是为了什么吗?”

“这说明,劳尔爱国啊!今天又更加喜欢劳尔了呢。”

“???行吧。”

……

等到二月底,为了掀起世界杯的热潮,世界杯赞助唱片公司索尼音乐打算在4月份销售一份音碟,至于谁来唱,倒不是由歌手来唱,而是参加世界杯的各国球员,每人唱一小节。最先开始录制的就是西班牙球员。

据说,参加录制的球员,还得出演音乐电视。

在西班牙中,肯定是少不了像劳尔这样的球员的。

等到劳尔拍摄完以后,他没有急着回西班牙,回马德里,回俱乐部。一直到齐达内都来到拍摄地拍摄了,劳尔仍然没有走。

“你不回俱乐部吗?”齐达内问他。

“我要观摩观摩意大利人。”

齐达内:???

劳尔的重点注意对象就是马尔蒂尼。齐达内除了叹气还是叹气。

“……你的头发已经够秃了,再叹气就真的没了。”

这还没秃全呢就让普伊产生了跟你凑cp的想法,真秃全了还得了?!

齐达内:妈的,好气哦。

“你是不是也崇拜那个意大利人?”齐达内一问,嘴里又嘀嘀咕咕道:“怎么感觉一群球员都崇拜他呢?”

“不是我,是我的朋友崇拜他。”

“嗯嗯,好吧,是你的朋友。”

劳尔:“……”这一脸不信任的样子是闹哪样?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