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urón

请仔细阅读置顶。

给深圳朋友们推一家西班牙餐厅!Bodega Española,具体位置在蛇口,坐地铁坐到海上世界那个站,A出口那边,A区。店主是西班牙大叔,很热情的汉子,也是加泰人,来自巴塞罗那。图一是后来我跟他的合照,还顺手要了他微信hhh
图二是点的苏打,有一点点酒精味儿,白水是免费的。图三菜单,图四土豆饼,很好吃,强推!图五是海鲜饭,不过大家可以尝试墨鱼汁海鲜饭。
跟朋友一起去的,于是在朋友面前秀了一波西班牙语。
店主叫Alejandro,中文名叫吴洪(具体哪个hong其实不清楚😂),之后简称Alex。
最开始Alex给我们摆盘子的时候,我就对他说了gracias(谢谢),他看起来很惊讶,但随即就笑了,对我说了De nada(不客气),然后就开始问我想喝什么酒水(西班牙是这样,因为他们比较爱喝酒,就连早上都有人拿酒配早餐的,所以一般点餐会先问要喝什么)。这家餐厅是酒庄,店主自己调的酒,跟他合照背景板就是调酒台。但是酒有点贵,我就只点了一杯苏打水。后面点餐我也跟他用的西语交流。
土豆饼是真的好吃,我也夸了说土豆饼很美味,他回我:海鲜饭更好吃。
后面他上海鲜饭的时候,就开始跟我唠嗑了。他以为我是从小学的西班牙语,但我告诉他我只学了一年,他不太相信,他说我西语说的非常好,然后又吐槽这边的学生,说这边的学生西语说的特别糟糕。(喂!深圳学生你们怎么回事?😂)然后他问我在哪里学的,我:在海南。他用西语问我我朋友说不说西班牙语,我告诉他我朋友不会…接着就交换了名字,他说我的名字很有意思,可能也是照顾我朋友,就突然用中文介绍了他的中文名。然后跟我握手,说特别开心认识我。
后面结完帐,我给了他propina,他挺惊喜的,向我道谢,估计没想到中国人也会给小费23333,我就问他能不能跟他拍张照,他说当然可以,就拍下了图一那张合照。之后就交换了微信。
后面我跟朋友要走的时候他也跟着出去了,送我们离开,还用中文跟我们说拜拜
在深圳碰到说西语的真是异常亲切[doge]

评论(1)

热度(3)